小梨南瓜饼

他的对不起比我爱你动听

爱若神明 (少年啊 后续2)

本准备写个严丝合缝的后续,但肝到3点只能这样了。中间省略的剧情就开放式想象吧。

文淇和子枫设定为在日本留学,王俊凯比文淇大两岁,大学时候出道成为当红偶像歌手。

没有当过志愿者,所以这部分是编的。

以及提前预警 【没有在一起哦!】

我认为接受遗憾也是恋爱中非常重要的情感体验 be是有必要性和合理性的

(ps我真的很努力想写枫淇的室友爱情但未遂)

—————


张子枫跟自己不省心的室友鸡同鸭讲的聊到后半夜,直到文淇的叹息声逐渐变为轻柔的呼吸声,方才放下心来。

她帮文淇掖好被子,忽地就感觉到了心里微酸的涩。

胸口有电流划过,又刺又麻,激得她立刻站起来,大口大口喘着气往走廊跑。 


须得一阵风,一阵夜里凉丝丝让人起鸡皮疙瘩的风,抚过手臂、灌进肺里,再打几个喷嚏她才能好。

可没有喷嚏,只有两行仓促惶恐的眼泪。 

文淇有秘密,20岁的女孩都要有秘密,她和文淇很要好,她也是20出头的年纪。

可她偏偏没有。

连这痛都不曾有。


她像是偷穿妈妈高跟鞋的小女孩,发现脚后跟空出好大一块。她的心也是空落落的。

文淇只是穿着挤脚的鞋子,磨出了血泡,所以皱着眉咬牙往前走。可那颤颤巍巍的姿势莫不是青春的勋章?好痛,却好美。

她自己是连走都走不了的。一抬腿,鞋子便整个掉下来,“咚”的好大一声响。

好寂寞。


张子枫有细致小巧的五官,不笑的时候看起来怯怯的,还未长成似的。她想等,等一个热切的懂她的会和她分享无聊笑话的人出现。

但总是不得其法,隔着一层雾,最后总把朋友变兄弟。大剌剌地勾肩、给人家作业抄、交换早餐,聊天时她笑,眼睛就眯起来,像只狐狸幼崽。年下的可爱。

连绯闻也没有的可爱。


她替文淇担忧,又从文淇大到诡异的眼眸里读出一分不属于自己的旖旎,总归是有些羡慕的。

文淇谈恋爱了,得让她教教我呀,张子枫想着,披了件外套坐着便睡着了。


等她被冻醒,文淇已经在厕所哼着戳爷的歌愉快地刷起牙,仿佛昨晚上什么事都不曾发生过,连眼里的血丝也褪了。

接下来的检查结果也是一切正常,两个人又嘻嘻哈哈地往家里走。 


“干了这杯酒,我们就是永远的朋友。”

“???”

文淇右手一支甜筒,却非说这是酒,要来和张子枫干杯。她只好礼貌地把可乐的吸管伸出去些,沾了点奶油。


“你不保持身材了?”

文淇很少吃甜食,一天三顿健身餐,没事就去附近的健身房跑步,似乎是个爱运动的。

“我想通了,我要挥别过去,展望未来。情场失意,GPA得意。”

“这是要甩掉男朋友咯?”

文淇忽然听到“男朋友”三个字,一阵羞耻的满足涌上心头,脸上不争气地发烫。


“哪呀,哪轮得到我甩他的,是我被遗忘了。”

文淇声音越来越小,顿了两秒,然后又大声起来。

“我被埋!葬!了!我死去了!可我又重生啦!文淇已经死了,现!在!是!新时代的钮祜禄·文淇!”

她振臂高呼,仿佛马丁路德金在发表演讲,一时惊得广场上的鸽子四处窜逃,路人纷纷投来狐疑的目光。

“对不起对不起!”张子枫微微欠身,用日语向对噪音过份敏感的本地人致歉。 


“好,情场失意,学业得意,我等着看呢。”

“你就看吧!”


文淇果真没有食言,从那以后,挑灯夜战,手不释卷,早睡早起,三好学生。

如果,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她们的生活本来会一直这样下去的。


那年深秋,张子枫被学姐拉去在电影节开幕式当志愿者,这对追星少女来说可谓是美差,但对张子枫来说,一切没工资的兼职都是耍流氓。

“学姐,我打深夜工真的没时间。不过我室友,女生,绝对靠谱。推荐给你。”


一半是因为文淇确实颇有能力,另一半也是本着净学习变成书呆子她这个中国好室友于心不忍的人道主义精神,想让文淇放松心情。


哇噻电影节!文淇看着出席名单上的小田切让四个字,不禁对镜捋起头发来,那眼神张子枫很熟悉,她家里养的猫冬天伸腿烤电暖器的时候就这个样,又惬意又放空。


文淇这天起了个大早,卷了头发戴着新耳钉,涂了个大红唇,并对着镜子“嗯!美!”洗脑自己。


她又高了些,也丰腴了些。得益于不再近乎苛刻的节食,也因为她不再有心存侥幸的必要。

自从半年前从医院回来以后,她便尝试着刻意丢失回忆,一开始不适应,后来就真的淡下去了。再浓烈的爱意随时间流逝也不过变为沉重的翅膀,飞不起来,只能放在柜子里沾灰。 

真无奈,可是幸好。

起码她不再痛了。


兵荒马乱的一天,文淇跟着几个年长的负责人跑前跑后,根本无暇顾及明星,也没看到小田切让。

到了晚上,有一场试映会,香港电影,文淇又被拉去负责接洽,她懊悔自己挑了双靴子,小腿已然酸痛不已,早知道该穿运动鞋。

两个小时如同两个世纪,总算是圆满结束。文淇一边揉腿一边盘算着回去揍张子枫一顿。有人在耳边低声唤她。

世界上再也没有第二个人这样叫她了。


“文淇同学。”


她不敢回头。

有人轻轻拽她手臂,她便像浑没了骨头似的,被那力道牵引着,头顶那盏灯好晃眼,周遭人影也都是模糊一片。


“你还记得我吗?”那声音带着几分试探。

文淇闭上眼睛。

这问题已经是利刃一件,将她杀得片甲不留。


她在心里骂了一万遍,眉毛紧紧皱着。

你说的是人话吗?

可她一个字也说不出了。

力量逐渐消弱,那人要把虚搭在她右臂的手收回去,文淇身上每一个毛孔都在叹息。

她猛地攥住那手掌,那人掌心很暖。


如果阿拉丁神灯可以许她一个愿望成真,她希望时间永远静止在这一刻。

她要拉着他的手。

她要拉着王俊凯的手。

王俊凯。

现在她连想起这三个字都要哆嗦了。


你是溪水或是洁白的羔羊。

而我的罪名是,旷日持久的单方面的妄想。

我在脑海里和你结了一百次婚,从一张床上醒过来,像每一对情侣一样亲吻亲到平淡。

而你问我是不是还记得你?


文淇只是王俊凯的随便他妈的什么高中同学。

他们在异国他乡有缘相见,要上演一出半熟不熟的惊喜戏码。 

她应该回答,怎么能不记得呢,你可是明星了啊,我得要个签名。然后合影发朋友圈。


可偏偏是这个时候,她忙碌了一天,累到再也没有力气伪装。

于是她说:“我好想你啊。”

我好想你。

明明一开始是我自己走远的。


她的第二个罪名是遗失。


她听到一声轻笑,以证明她的回答是很好的。

随便他妈的什么高中同学依然痴恋着大明星,和四年前一样。


“我有好多话想问你呢,可不许跑了。”

王俊凯抓紧了文淇的手。

如果现在被拍到会不会上热搜?不要,好可怕啊,我会被他的粉丝拿刀划脸颊。文淇竟然争分夺秒的在脑子里想这个。


可还是不舍得放手。 


她带他走了一条街到24小时营业的意大利菜餐厅。

包厢要预约的,越南服务生为难的看着眼线花成两坨黑眼圈的女生和旁边黑围巾裹头看不清脸的怪人。

子枫,我找子枫。

她来这里是因为张子枫晚上在这家店打工。

脑子当机的时刻只能凭求生本能找这个国度她最亲近的人。


张子枫来了,她用大拇指轻轻抹掉文淇眼睛下面的两块浓黑,然后扫了一眼旁边的黑色粽子,大概明白了情势。

一种护犊子的心态,她用力地扯开那层层叠叠的围巾,嘴里嘟囔着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啊哪里来的兔崽子欺负我室友。

然后四目相对,空气分外尴尬。


陈文淇你可以啊,这都跟爱豆私联了。


张子枫带他们去了一个小包间,末了在文淇耳边嘱咐了几句注意安全我听说娱乐圈的人私生活都很乱你别被传染怪病了,然后捂着胸口一脸草泥马的关上门。


张子枫你声音能再大点吗?

文淇嘴角牵动,眼神涣散。


“你刚刚说想我是真的假的啊?”

“假的。”

她听出来那问句里三分调笑,但文淇宁愿一辈子不见面也不准备和王俊凯进行任何一般意义上的调情。

只有爱或遗忘,没有灰色地带。


“好吧。文淇啊,你是不是胖了。”

多么幼稚的一个男孩,自尊心受阻就要损她泄气,说女孩子就要说她胖。

可她连这份蠢都连带着一起喜欢。


现在不是时候,她没有准备告白。

但也不要用这样烂俗的对话浪费时间。

她闻到他身上淡淡的马鞭草味道,捧着他的脸吻落了下去。

这个吻很黏,他只是在吃YSL的唇釉。

想必味道很不好。

但并没有因此停下来。


王俊凯把文淇揽到了怀里,然后小心翼翼地回吻她。

两个人的吻技都很生涩,磕磕绊绊,丝毫不浪漫,却在心里生出壮绝来。

好像她才是那个开荒的人,而王俊凯只是满月里未经人事的童女。

她是否也可以占据他的青春?


文淇笑得流眼泪,她环着王俊凯过分瘦削的肩膀,呓语般地说着情话。 

我的小少年,你那么美,我好喜欢你。

我想要给你很多很多的爱,在每个黑夜,在有人恶语相加的时候,在你生病的时候,在你忙碌的时候。

我什么也不需要,只要能让我爱你就可以了。

你要笑啊,你是最好的。


无人谷的蝴蝶杂乱无章地循着光明飞回人间,她终于可以又一次当面表白,并更直接更热辣更庸俗。

为什么会觉得这样的自己才是真正的活着。


“活在当下。”王俊凯似乎在她耳边说了这么几个字。

他们牵着手离开了餐厅,张子枫悄悄在文淇手里塞了一个小盒子,唇语四个字“注意安全”。

子枫,你真是中国好室友。

男朋友活在当下,女朋友却会说注意安全,她在心里这样想,并对张子枫实施一记飞吻。

张子枫回了一句滚。


酒店是不能回了,狂热私生说不定就蹲在门口守着呢,文淇只好把无家可归的大明星带回家。

然而她想象中的春色并没有发生。

因为太累了,回到出租屋王俊凯正搓着手期待着什么的时候,文淇已经歪在沙发上睡着了。


王俊凯挨着文淇坐下,回想这一天发生的乱糟糟的事情。

他觉得文淇有时候是很好看的,让人移不开眼。比如今天她工作的时候,化了妆穿正式的服装又妩媚又天真,今天她来吻自己的时候也并不抗拒。没有意外也许他们今天就能更亲密。


但成为恋人却是不一样的。要在琐碎的日常生活中契合在一起。

而现在他看着文淇的睡脸,却并不觉得可爱或是糟糕。没有足够的爱支撑他去消化这一切。他感动于文淇热切而毫无保留的爱意,这爱融入骨血里化炼为一颗滚烫的真心。但此刻他不会想抱一抱她,不会替她擦脸卸妆,明天醒来也绝不会主动给予亲吻。

他连同他的下半身一起冷静了。


也许在脆弱的时候人都会渴望什么,但他是个算得上强大的男人。他更想去征服,去找一个地方贡献自己的真心,而不是当一个漂亮的木匣子。


但现在离开也会伤她的心。

我为什么要跟她接吻!鬼迷心窍!

王俊凯扇了自己一个大嘴巴子,清脆一声响,脸颊都肿了起来。

他突然想到了餐厅里那个看起来个子很小却很护着文淇的女生,她们关系很好,如果他能经由那个女生表达清楚能不能减少对文淇的伤害呢。


经纪人在微信上问王俊凯到底跑哪去了,王俊凯回答最近压力大偷跑出来散散心。

那边没有再回复,经纪人小姐姐手帕捂脸母性泛滥地哭泣着,孩子真不容易啊,压力太大了。

其实孩子跟别人私奔了都。

不过奔了一半现在准备奔回来了。


王俊凯带上门,凭着记忆想去那间意菜餐厅找张子枫。然后再买点什么小甜品安慰一下满世界找他的工作人员。


文淇醒得很早,她被胸口的钝痛闷醒,不禁怀疑一切是不是又是一场梦。

但桌上留着一张便利贴,上面是工整又认真的字迹。

“请千万不要难过。你对我好我很感激你,但因此骗你或是报答你才是最大的不尊重。希望你找到懂小猫和刺猬的爱人,拥有美好的未来。我也会继续努力的。”


还有一处被划掉了,文淇对着光辨认很久,才知道那是对不起三个字。

他确实是一个周全的人,文淇想,对不起多尴尬啊,显得自己像是个亟需吸取阳气的老妖婆。 

他只是不爱我。

不爱又有什么错呢?

哎,怎么办啊,不爱就没办法啊。


张子枫抱着咖啡回来了。

她一进门就给文淇一个大大的拥抱。

“没事了。想哭就哭吧。大明星专门去找我了,跟我聊了很多。”

“啊?!”

“我看他说话那样子不像装出来的。他是真的不错,但他也是真的不喜欢你。”

“你能不能闭嘴。”

“感情的事我也没什么经验,但是他要是真吊着你,到时候倒霉的肯定只有你自己。这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我觉得还是单身好☹️。”

“嗯,在我脱单之前我也会这么觉得的。感动不是爱,男的都分很清,只有女生会傻乎乎相信。”

“感动不是爱,感动是常在,而我是皇后娘娘。”

“还能开玩笑,行吧那我也就放心了。我要去睡会儿。”


文淇喝了一口剩下半杯的咖啡。

明明加了那么多奶,怎么还会苦呢。

那苦味蔓延到舌根上,倒像是以毒攻毒,自己的心里便没那么苦了。


看来我不适合喝咖啡。

那就不喝。

人生苦短,要让自己开心一点。


文淇打开电脑,准备找一个新墙头。


—End

评论(7)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