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梨南瓜饼

他的对不起比我爱你动听

Road to Forest

深夜短打 悬疑向 隐晦人格分裂有 慎读喔


楔子

他的心里淌着眼泪 软得像僵硬的石膏 

啊 为何将我掩埋 

手机欠费 而又找不到加油站的荒野 

原来我一直在你心上转圈 


啊 这个漂亮的丑陋女人是谁 

她因何哭泣 

无聊至极


01 

就是这样一个黄昏。

王俊凯本应该在家吃晚饭的。

咕噜噜冒热气的锅子,炒得发暗的干辣椒,珍珠般饱满的米饭粒。妈妈要说,哎呀吃慢一点,小心鱼刺卡到喉咙了。


没有鱼刺,只有脚踩在枯叶上沙沙作响。 

这是他走过的第不知道多少条林间小径。

借着落日的余晖还可以辨别方向,但再不快点就只有黑暗等待着自己了。 

他今天在荒郊野外拍戏,中途去厕所被几个狂热分子堵住,只好往反方向拼命跑,不知怎么脚下一软摔下去,再后来便迷了路。


哎,好饿。


王俊凯摸了摸肚子。得益于长期以来的自律生活,小腹并无多余的赘肉,此刻更是瘪下去。

好不容易成型的腹肌怕是也要饿没了。

他又想起什么般,往头上的伤口探去。血液早已经凝固了,如若不是污血干涸以后的颗粒触感,这一切就仿佛不存在似的。

像一个梦。


手机还是无服务。

他似乎一直在原地打转。

眼角湿了,拿手去抹,心里正在委屈,耳边传来扑扇翅膀的巨响。

是一只绿眼莹莹的乌鸦飞走了。 

为什么偏偏是乌鸦。

他怔在原地,冷汗都要吓出来。 


“哥哥。”


是幻觉吗?


“哥哥。”


有女孩子的声音。细若游丝。

王俊凯毛发都在竖立,咽下口水,深吸一口气,他开始探寻声音的来源。

“你是谁?”


灌木矮丛里原来藏着刺绣的裙子,昏黄天日下依然反射莹润的光泽,是上好的衣料。

王俊凯走近了些,他看到一个漂亮的丑陋女孩。


02

她原本是蹲着的,现在抬起头来与他对视。

炭黑眉粉和口红洇成一片,脸上还有大片未干的泪痕,眼睛红彤彤的,撅着嘴,像只小兔子。 

哪里有这样妆容可怖的兔子。

但女孩的眼睛像是有魔力一般,哀怨又甜美,附赠两颗大大的圆润卧蚕。


王俊凯不再往前走了,只是眼睛忍不住细细打量起来,一时之间无话,沉默到窒息。 

21世纪了,还有人陪他演聊斋不成?

女孩瞪着眼睛似嗔似怒,他没见过这样生动的脸孔。


他们对视了太久了。

久到女孩噗嗤一声笑起来。

他便也跟着笑了。


“你是个人吧?”


后来她时常拿这个来取笑王俊凯。

他们见第一面,王俊凯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你是个人吧”。那不然咧?我还能是个东西?


“我是个伤心人。”

她说。

“哎呀,你擦擦吧。”

王俊凯递给她一叠纸巾,对这个跑进密林深处哭泣的女孩产生了极大的好奇心。


女孩叫文淇,她住在附近的度假山庄,父母都在那工作。


“你可以带我出去吗?”

“我不想出去啦。我只想一个人待在这。可你偏偏要来吵我。我心里憋得慌,你听我讲故事吧,听完我就给你带路。”

“好,你不说我还要问呢,你怎么了?”


03

文淇的故事

文淇在病床上昏睡了整整七年。

她从沉睡中醒来的时候,已经失却了几乎所有记忆。

这是爸爸,这是妈妈呀,还有哥哥。

家人焦急又喜悦的围着她,没关系,醒了就好,慢慢回忆,不着急。

于是她心安理得的回到了家里,享受着陌生又熟悉的亲人的溺爱。

文淇的哥哥是电影演员,有漂亮的高眉骨和凤眼,瘦削的下巴弧线,飘渺的气质。他牵着文淇的手去爬山,但不知为何,她一点也不觉得心安。


“你嘴巴都破皮了,是不是渴了?我去买冰淇淋吧。有没有什么想吃的口味?”

“抹茶冰糕。”


哥哥的眼神有一闪而过的失落。

为什么呢?

后来文淇听说,她以前最喜欢吃的是草莓甜筒,她从来不爱吃抹茶。


有天她看见哥哥和女朋友接吻。

他们好像要把对方吃掉一样。

她的脑袋很重,回忆的片段不断的涌出来。


我知道了我为什么会睡过去。

因为我不是一个乖宝宝,从来都不是。

我有一个爱人,他有陪在他身边的人,那个人不是我,我好嫉妒。

她不好,她骗了他,我意识到的时候她已经被我杀死了。


说到这里文淇又开始抽噎起来。

“我怎么可以这样呢!我讨厌这样的自己!”


04

王俊凯已经呆了。

他怀疑这一切是不是都在戏里,下一秒王家卫导演就会喊卡,告诉他为了拍摄真实的反应所以没有提前打招呼。

但是在这彻底暗下去的静谧森林里,除了此起彼伏的哭声之外,什么也没有。


05

我总觉得哥哥知道什么。可他只会笑着看我,摸摸我的头顶。那感觉很熟悉,我想我的爱人也曾经这样安慰我。


可我想不起来那个人了。


我只记得我把他抱在怀里。

阳光一样的少年。

我只是把脸埋在他颈窝里一直哭,对他说让我来保护你好不好。

他骨骼嶙峋的身体和洁白的皮肤,像地下室的苔藓,刮不掉,在我心上腐化。

直到腐蚀了我整个心脏。
 

我好想他啊。

可是我不可以去找他了,我不想面对真实的自己,我接受不了,只想逃到没有人的地方去。


你说我该怎么办呢?


文淇吸了吸鼻子,缓缓地走了过来。

一边用手梳理额前杂乱的刘海。


王俊凯看到她被撩起的碎发下光洁的额头。

以及一道高高肿起的伤口。

和他摔下山坡的伤位置一模一样。



“马上要拍了,文淇去哪了?”

“我在这呢。”

“怎么回事?怎么头还给磕破了?赶紧、化妆来一下,遮瑕遮瑕。”


遮瑕膏涂在结痂的伤口上,些微的刺痛。

文淇在心里说,谢谢你小凯。

我们在一起再也不分开了。


Fin


[提示]

小凯其实是文淇的第二个人格 所以他们才会有相同位置的伤口 是一个沉睡的主人格找回自己的故事 


评论(4)

热度(37)